【學校裡的奈奈子5】
  
  
  
  我看了看手錶,時針靠近著十一,天邊的月亮高高懸著,眼前的校門失去平日學生們的生氣和歡騰,現在看來格外陰森。嘛,畢竟我們這裡是有點偏僻。一旁的路燈在足下灑落橘光,我踩著喜悅的腳步往與奈奈子約定的教室前進。
  
  現在的我是甚麼表情呢?是冷靜著?還是忍不住地微笑了,就像一直以來那樣,不過份大笑以顯露內心的情緒,但也無法完全遮掩住我的心情。我終於可以知道奈奈子的秘密了。我會是唯一知道秘密的人。這麼一想,實在不能不謝謝安藤呢!居然能夠讓奈奈子也不堪其擾。
  
  一路上都只有著維持安全作用的白燈,好奇心卻完全取代了恐懼,我順利走上二樓轉角,直奔我們平時待的教室:二年甲組。教室並沒有開燈,也沒有任何聲響。於是我站在門外,再次確認了下時間已經是十一點整,我決定敲了敲門。
  
  叩叩兩聲迴響在無人的走廊,沒多久,裏頭傳出了一道熟悉的聲音:「白鳥同學,請先在門外閉上眼睛。」是奈奈子。我依言照做,閉上了眼,接著便聽見前門被打開的聲音,突然溫溫的液體灑上我的臉和身體,我忍不住大叫:「奈奈子?」我睜開眼,在微微的燈光旁看見奈奈子老樣子的淡定模樣,手上拿著一個水杯,裏頭彷彿飄著幾片葉子。
  
  「妳在做甚麼?」我抹掉臉上的水滴,看來只是混了鹽巴的溫水而已。「嗯,沒用啊──白鳥,請妳一口氣含著這杯水十秒,再吞下去吧。」奈奈子稍微沉思後,邊說著邊把水杯遞給了我。我狐疑的看了看,但奈奈子只是認真看著我而已。

  我接過水杯,大口地喝了進來,含著這充滿鹹味的水,吞下。正當我不覺得有甚麼奇怪,一陣反胃襲來,我猛烈的嘔吐了起來。一灘綠色黏稠的液體被我吐在地上。
  
  我愣愣地站在那,奈奈子向我遞出紙巾,像是她早就知道了一樣。「怎麼樣?」她問,一貫冷靜的聲調,沒有任何表情的小巧臉蛋。「很噁心。」我用力擦嘴,覺得自己一點都不正常,一切也沒那麼好玩了。「白鳥妳啊,被指引了。」奈奈子這麼說著,沉思般低垂著眼簾。我沉默,不太了解甚麼意思。
  
  「我會讓妳知道的,但是希望妳已經有心理準備了。」「還是妳已經不想進一步知道了呢?」奈奈子似笑非笑,看穿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──在嘔吐出一堆綠色液體之後。「不,我還是想知道。」我看向奈奈子身後,一片漆黑的教室中排放整齊的課桌椅,就像平常那樣,但我認為這之中肯定有甚麼秘密。
  
  還有奈奈子那些詭異的紙人偶。
  
  奈奈子看起來有點驚訝,微微挑高了眉。「真沒想到白鳥妳這麼有決心呢。明明都吐出了這麼怪異的東西啊,但是不要緊的,待會再清理吧,如果妳沒有逃跑的話。」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條白布,一面寫滿紅色的符文,平常極少次也曾在人偶的衣服上看見,另一面則純白無瑕。奈奈子將符文朝內,折成長方形,「我要把這條布綁在白鳥妳的眼睛上,這樣妳就能看見了。」
  
  我閉上眼睛,而奈奈子俐落地將布條綁上。現在我眼前一片漆黑。「還有一個防護措施呢,請伸出妳的小指。」我感覺奈奈子在我的手指上綁上一條細線。

「這是甚麼啊?」我問。「是紅色的細繩呢,為了讓白鳥不會迷失方向而準備的,另一端會綁在我的手上。」奈奈子細細的聲音傳入耳中,在黑暗中突然成了一種安心的存在。明明原本大家都很討厭奈奈子,但是現在的奈奈子感覺起來特別可靠啊。
  
  「別胡思亂想了。」奈奈子突然這麼說。「甚麼?」我一頭霧水。「好了,我先進去,妳接著進來。」我感覺小指被牽動著,我小心翼翼的走入教室。「白鳥看見了嗎?」「沒有,甚麼都看不見。」「先在心裡想像一下教室的樣子──然後用力去瞪前方。」奈奈子的指示再次傳來,我的腦海裡浮現了平日熟悉的教室,吵鬧的安藤、略顯老舊卻整齊的課桌椅,課桌椅上的我,還有我一旁的奈奈子……。
  
  雖然沒有張開眼睛,但我感覺自己用力將視線往前方集中,漸漸看見了教室的全貌,不是想像的,而是真實的看見,儘管我仍被布條遮住眼睛。
  
  「啊!」我忍不住發出了聲音,「看見了嗎?白鳥同學。」奈奈子確認性的詢問。「看見了呢,真是不可思議啊。」我轉向聲音來的方向,依稀看見奈奈子嬌小的身形。「那妳也看見了天花板上的東西了嗎?」「甚麼天花板上的東西?」我把頭往上抬,然後一句話也說不出話來。
  
  我明白,那是一隻蜘蛛。
  
  一隻很大、很大,足以占據整間教室天花板的蜘蛛。
  
  蜘蛛,倒長著女人的頭,而女人的眼睛只有眼白,不知道看著哪裡,臉部灰灰的爆滿血管,嘴巴像是異形一樣有一堆細小的尖齒,流著黏稠的口水。腹部看起來很大,卻有些凹扁。紛亂的黑髮和她的絲線一同灑落著,垂下天花板,幾乎接近我們的課桌椅。應該是蟲足的地方,是一隻隻纖細扭曲的手,此時也詭異的蠕動著。她就這樣一直攀在天花板上嗎?
  
  在被恐懼淹沒之前,我感覺小指被用力抽動了幾下,「這就是秘密的一部分。」奈奈子細細的聲音再次傳來。
  
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