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一本筆記本,能多難拿到手?但對象是奈奈子的話,就不是那麼簡單。起碼在那之後幾天,筆記本完全沒離開過奈奈子的視線範圍。
  
  難道她察覺了有人想對她的筆記本下手?想對她的秘密一探究竟嗎?我一邊觀察著奈奈子週期似的舉止,一邊揣度著自己的行為舉止是否太過詭異,而導致被提防著。
  
  原先我試想安藤完全可以掩蓋住我試圖靠近奈奈子桌子的行為,畢竟她是如此的躁動如春天的蝶,又多麼的厭惡奈奈子,讓奈奈子也知趣的不過分靠近安藤的區域,而我是安藤在班上唯一的花蜜,她便終日繞著我活動。
  
  突然我的腦海迸出了一個好點子。我不能做的,安藤能為我做。
  
  午餐時間,我夾起一塊小雞肉邊笑咪咪地對安藤說:「能幫我個忙嗎?」安藤正塞進一大口飯進嘴裡,含糊地回問我:「甚麼忙?」我沉思了會,「幫我吸引奈奈子的注意呀。」「啊?」安藤瞪大雙眼,盯著我,停止咀嚼。「我想要她那本筆記本。」我老實昭告。安藤一語不發,我正疑惑她的反應,安藤卻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,說道:「嗯,如果是白鳥想要的東西的話。」
  
  「我不能做的,安藤能為我做嗎?」我明知故問。安藤聞言淺淺笑著,露出可愛的酒窩,漂亮的咖色短捲髮襯著,一副溫柔的模樣:「當然啊,因為我很喜歡、很喜歡白鳥。」
  
  我忽然想,安藤會那麼討厭奈奈子的原因,也或許是因為奈奈子總是博得我的注意吧--但,誰能不去注意呢?在班上如此奇特的一個女孩。
  
  於是,安藤依約將奈奈子約出去教室外的走廊上,在奈奈子正在閱讀筆記本的時候,安藤使她落下了筆記本,而我,成功拿到了筆記本,快速地收進書包。
  
  我不急著慢慢品嘗這份成就,也期待著奈奈子會有什麼樣的神情,慌張失措?或是,她根本預期得到我的所作所為呢?想到這,我忍不住笑出來。伴隨著鐘響,安藤和奈奈子也回來教室了。
  
  奈奈子肯定發現筆記本不見了吧。她是如此僵直的佇立在座位旁,翻找著、張望著、猶疑著。終於她看見了我,和我臉上的笑容。她張開她始終緊閉的唇,對我說道:「白鳥同學。」我冷靜的回答:「奈奈子?」她又說:「今天晚上十一點過來教室,但在那之前,先把我的筆記本還我。」我頷首,「妳早就知道了?」奈奈子主動從我的書包裡拿回她的筆記本。她冰雪似的眼眸望向我,黝黑、深邃:「妳太明顯了。」
  
  「更何況,是時候該讓其他人知道了。」奈奈子頓了頓,「而且我不希望安藤再來騷擾我。」她難得露出了不同的表情,卻是顯得相當為難。
  
  我微笑。果然,我不能做的,安藤能為我做。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