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醒來後的自己,在一片荒野上,一望無際,和天空一樣乾淨。身上仍穿著母親手織的毛衣,卡其的長褲上沾了些土,沉迷於眼前的城堡,它高聳入雲,而人抬首看著,脖子酸酸的,像是貼上了檸檬一樣。
塔身上有些濕濕黏黏的青苔,我伸手碰觸,手指發出咕溜的聲音來,看得出來苔下是一塊塊灰白的磚瓦堆砌著。這裡頭該住著什麼樣的人?是巫婆?還是公主呢?也或許,是巫婆公主。我默默的這麼想,畢竟這麼故事性的高塔,就該有高度的故事可以述說。是作家的天性,讓我不害怕眼前的災難,而是開始有些奇妙的幻想。
我安靜沿著塔身走了一周,不出所料按凹了一塊磚。城身發出巨大聲響,一扇門於焉打開。一條長不見底的旋轉樓梯,和一把鑲著紅寶石的匕首擱在階上,但我只拿過沾滿墨水的筆,從沒碰過刀劍。一張泛黃的紙上有未乾的墨漬,寫著:「來吧,我等你很久了。」上頭說的,難道是我嗎?
如果這是童話故事的話,第一句我會這麼寫:
從前從前,有一座塔⋯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