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裴兒!聽說今天有轉學生!」我的好姐妹開心在我的桌旁跳著,棕色的大眼認真眨著。「雪莉,冷靜點,不過是個轉學生嘛。妳已經是中學生了耶!」我搓著她好看的捲髮,而雪莉無視我的話,兀自想像著轉學生會是什麼模樣。
  
  在上課鐘十分鐘後,我們的班導艾老師終於進來紛擾的教室,大家見狀匆匆回到位子上。
  
  「今天有個驚喜。」「大家一起來迎接轉學生吧!」艾老師的規矩黑色短髮隨著話語晃動著,在她老樣子的激情模樣下,我終於看見神秘的轉學生從門外走進教室來。
  
  噢,女孩!一名蒼白,彷彿沒有自己顏色的女孩。她穿著我能從媽媽舊衣櫥裡翻找出來的深藍色菱格及膝洋裝,繫著乖寶寶或怪咖才繫的咖啡皮帶,雖然她打扮怪異,可是笑容讓人無法自拔,甜得像蜂蜜,卻也像酒吧外的大人們在抽菸時迷幻的神情。她一直看著大家笑,明明沒什麼太有趣的事情,這裡不過是個鄉下地方罷了。
  
  「來,介紹一下妳自己吧!」艾老師推推女孩孱弱的肩膀,一瞬間彷彿她瘦小的身軀就要被艾老師敲碎。
  
  「諾念。」她藍葡萄水晶般的眼睛直直望著我,依然投以她的微笑,而我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。
  
  班上的大家歡呼著,拍起手來迎接諾念的加入,畢竟好久沒看見外來人轉學進來。突然雪莉丟了張紙條過來,寫著:「她是個怪女孩!哈哈」我莞爾,回覆:「別這樣!人家是新生」
  
  艾老師環視班級,「好的,諾念。妳就坐裴兒旁邊的空位好嗎?」
  
  諾念點頭,筆直走過來我旁邊的位置,坐下然後對我說:「嗨,裴兒。我喜歡妳的樣子。」
  
  「嗨,妳的衣服也很特別。」我回敬諾念的笑容和讚美,感覺有點害羞,真沒想到只介紹自己名字的人會這麼說我。
  
  
  回家後,我吃完晚飯跟爸媽報告近況:「今天有轉學生來,叫諾念。」爸爸看著報紙邊抽著菸,所以沒有搭理我,但是媽媽告訴我:「噢!是隔壁搬來的新鄰居吧!不過他們還沒有來打招呼呢。」媽媽才說完,很久沒響過的門鈴就叮叮咚咚傳來。
  
  我去開門,發現是那個轉學生,諾念。始終永遠笑著的怪女孩。
  
  「嗨!」我率先向她打招呼。
  「嗨,裴兒,原來我們是鄰居。」諾念把她手裡的禮盒遞給我。「這是要給妳們的。」
  「謝啦,要不要進來坐坐?」我基於禮貌問她。她搖搖頭,依然面帶笑容。
  「不用了,我家人還在等我。」「那明天學校見囉?」諾念對我點點頭,一貫的微笑。我被她的笑感染,用力把自己的嘴角扯起。我對她揮手告別直到她走進我家隔壁的房子,雖然天色已經很晚,可是諾念家沒有開燈,真怪。
  
  我習慣睡前準備好明天的東西,於是我拿了一件我最喜歡的白色布洋裝和藍色海洋髮帶掛在牆上,並把書都放進我粉紅色的花背包。
  
  我對爸媽說完晚安後便沉沉睡去。
  

  
  隔天來到學校,我開心穿著昨晚精心搭配的服裝。走進教室,我第一眼看見雪莉照約定帶著和我成對的紅色髮帶,但是當我走到我的位置時,發現諾念看起來很熟悉,包括她的笑容。
  
  「喔!諾念妳怎麼穿得和裴兒一模一樣啊!」雪莉驚呼,紅色的髮帶此時看起來像是和諾念搭配著,而不是我。
  
  諾念微笑著,而我只覺得有點怪異。
  
  「但是--沒想到妳穿起來比裴兒更適合。」雪莉的嘴巴還是無法控制的傷人,儘管我跟她警告過很多次。我的臉色肯定變得很難看。
  
  「只是巧合!雪莉妳別再鬧了。」我感覺自己的眉毛全皺成一團。
  
 上課鐘打起,雪莉悻悻然的回到座位上,還不忘回頭對我吐舌抱歉。
  
  至於造成一切的諾念,從頭到尾只是笑著而已,也沒有因為和我穿得完全一樣所以把髮帶拿下來。
  
  因為諾念,我整天在學校都心不在焉。  
  
  回家進門前,「那可是我和雪莉的約定物耶!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抱怨著,卻看見諾念和我的爸媽待在一起。和樂融融的圍在餐桌上,吃著我最愛的手工蘋果派。
  
  「哎呀,妳肯定就是諾念吧。」我的媽媽對我說,露出她看見陌生人時才會有的慈祥表情。
  
  我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。
  
  「我?」
  
  「妳餓了吧?要不要進來一起吃派?」媽媽眼睛瞇成一線,講著寒暄的話,而爸爸看看正坐他旁邊,真正的諾念、穿得和我一模一樣的諾念,該死笑著的諾念,「『裴兒』,妳不該跟妳的新同學打打招呼嗎?」
  
  「嗨。」諾念遙遙對我笑著,藍葡萄水晶般的眼睛直直望著我。
  
  「我說過我喜歡妳的樣子。」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