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們的故事,
關於我班上一名女孩,
而這個女孩值得我記下來告訴你們。


  
我是一名老師。我的學生們很乖巧,只是偶爾有點古怪。
我以為這是青春時期正常的跡象,畢竟我也曾經彆扭不耐過。


  
但是直到有一天,
我看見一群女孩從走廊轉角嘻笑奔來。
她們是班上的核心圈子,公主似的唯我獨尊。
她們總是穿著粉紅色的洋裝以及蕾絲襪子之類夢幻的打扮。


 
我沒有把她們放在心上,
但是我好奇她們如此快樂的理由。
那不像是純粹的愉快,更近似於……得逞後的奸詐。


   
唉--


  
孩子?
偶爾我覺得孩子比我們所認知的還來得邪惡。
既然他們可以像天使一樣純真,
何嘗不會如同惡魔一般狡黠霸道呢?


  
我邊想著邊將腳步加快,走往走廊盡頭,拐彎。


  
一名女孩蹲坐在那裏。
穿著一身水手藍的連身裙,黑髮上繫著白色的髮帶。
樸素簡單的中統白襪整齊的套著,映著同樣是海藍色的鞋子。


  
真是喜歡藍色的孩子啊!
但我沒看見她的臉,因為她將自己深深埋入膝蓋之間,
像是受傷、害怕的小動物。


  
「同學?妳還好嗎?」我盡量輕聲地提問。
「……嗯。」她若有似無的回應我,然後靜默。
「真的沒事嗎?」
「啊,我是O老師,能抬頭讓老師看看妳的臉嗎?」


  
也許是聽見了我的名字,所以服從我的要求。
總之她終於抬頭,
我才看見她嘴角沾著類似牛奶的東西。
這時候僅是上午第三節課,
還沒到吃午餐的時間,
但也已經過了吃早餐的時間了。
  


「同學,妳嘴巴旁邊有東西喔。」
我微笑著,好意提醒。
「不過,妳喜歡喝牛奶啊?」
「嗯……這不是牛奶。」
孩子膽怯的回答。
「欸?」
「老師--這是血。」
我愣住了,她說這乳白似的液體是血?
她的話像是改變我的基本認知似的,
強烈襲來我的腦海。
「她們……我是說公主們,她們……」
「說我的血,可以糾正別人的錯誤,所以……」


  
啊?


  
「所以她們剛剛打我。」
孩子眼眶泛紅,嘴唇緊抿成一線。
我忍不住撫上她的頭,輕輕地拍打著。
「還說我是白『血』公主。」
女孩告訴我以後的模樣,顯得更委屈了。


  
「沒事的喔!她們肯定是搞錯甚麼了。」
「而且打人是不對的!」
我想了一會,又說。
「下次如果她們又這樣對妳,就來辦公室找老師。」


  
「老師……謝謝。」
孩子終於露出笑容,
燦燦的白齒在陽光下閃爍著。
「那妳跟老師說,妳叫甚麼名字呀?」
孩子聽見問題後一驚,
看起來扭扭捏捏著不知該不該回答。


    
我耐心等待她突破心防的一刻。


   
她微微張口,小鳥輕啼似的說出


   
「老師--」
「我姓立,名可白……」

 

 

-201406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