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曾見過美人魚,但是聽說過她們的傳說。
直到那天見到你,
你是翩翩如天使的少年,帶著永遠的微笑。
  
  


我不太離開水裡,
甚至到了離開水就會死去的地步。
你被指派為我的夥伴,
你說你的名字叫傑米,
「請多指教!夥伴!」
我說我叫琳薩,你發出鈴鐺似的笑聲,
繼續舉起呼拉圈要我跳過。
  


  
我好喜歡你,
也喜歡你用溫柔的聲線喊著我的名字。
「琳薩!吃飯囉。」
你拿著中餐到我一旁,
分享給我,一邊自己吃著。
我看著你金黃如稻穗的髮搖晃著,
透過玻璃透進來的陽光映在上面,
我再次肯定了你是天使的化身
--即使我沒見過天使。
  
  


我記得我們合作時,觀眾台上歡聲雷動。
他們都說我們是最棒的組合。
我好開心,我和你的表演受到眾人肯定。
我們是最受歡迎的組合。

  


那之後的某一天,我記不清是哪一天。  
你彷彿受挫的輕輕摟抱著我。
你的溫度傳到我身上,但是水更為冰冷。
但我清楚感覺你暖暖的眼淚灑在我身上。
你對我說對不起。
「琳薩,我會想你的。」
我有點傷感,但是不大明白你的意思。
我們會分開嗎?
我們不是最棒的組合嗎?
為甚麼要分開?
  


  
那之後的第二天,你沒有來。
那之後的第三天,你也沒有來。
後來的後來,你都沒有再來過水池了。
  
  


我徘徊在水池裡,搖晃不定。
我覺得自己身體裡的某個地方好痛、好痛。
傑米,我好痛。
你在嗎?傑米……
我停止動作,
我不想呼吸在沒有傑米的世界。
  


  
突然,我覺得我看見傑米了。
陽光下那燦燦恍惚搖曳著
--天使來接我了,對嗎?  

  


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612/366897.htm

 

 

-201406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